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宜宾六中2019年暑期学校开幕式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省宜宾市第六中学2019年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团委书记王国锋,团委副书记戴雨吟,四川省宜宾市第六中学党委副书记冯贵友以及宜宾六中41名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动力学院学生范炜程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宣传片《今日上海交大》和《了不起的工科》,上海交大以“培养第一等人才、砥砺第一等品行”的理念吸引着来自全球的青年才俊,它的魅力始于工科却又不止于工科,它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给同学们带去极大的震撼。

 

 

随后,张文明发表了致辞。他对宜宾六中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上海交大能够与宜宾六中展开深度的合作和交流,达到让同学们激发学科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学科认识、陶冶科学精神的目的。他鼓励同学们在体验大学精神和文化的同时,培育创新意识,全面了解各个学科的科学前沿,瞭望科学,创造璀璨未来。

 

 

冯贵友感谢了上海交大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策划,希望宜宾六中的同学们珍惜这次与高等学府师生交流的机会,开拓视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宜宾六中学生代表吴沿孜发言,她感谢了上海交大搭建了如此良好的交流平台,表达了自己会珍惜这次机会,用心感受上海交大这座底蕴深厚的学府,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最后,本次活动策划负责人周义泉对交大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场所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一些说明。他希望此次夏令营能够成为同学们一生中难忘的回忆,鼓励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多多分享自己的收获体会与对活动的建议。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已连续六年与宜宾六中开办暑期夏令营,本期夏令营于7月9日开营,为期7天,夏令营为同学们安排了体验式培训、实验室参观、专题报告聆听、缤纷社团体验等丰富内容,旨在让同学们扩展视野,体验大学生活,感受交大文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