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共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所、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支部指导教师阮海涛的带领下,共同前往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下午1点30分,支部同学到达上海市浦东新区华为上海研究所。稍作休整后,企业代表将同学们分为两组,依次参观华为研究所展厅和终端实验室。在自动化测试中心,面对一排排尖端的远程调试设备,同学们频频驻足仔细观摩,并与华为的工程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实验室的参观,让同学们对华为雄厚的技术积累与前沿的技术进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接着,招聘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为上海研究所的办公大楼和园区,华为上研所办公大楼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介绍了华为的工作环境、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多方面的技术成果。

 

随后,华为招聘经理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华为消费者BG业务,重点讲解了硬件工程和产品开发管理部、消费者BG软件部的具体工作以及相应的校招情况。AR&VR开发部经理分别从显示技术、交互技术、硬件结构和核心算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下一代个人智能终端的美好愿景。交大电院毕业的学长分享了他在华为软件部的成长经历和就业感悟。同学们也就招聘面试、工作情况、个人发展、岗位需求等方面与学长和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为同学们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

 

 

 

硬件工程测试部的陈伟部长按照华为部门的构成,分别介绍了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的总体情况。作为一个有20年硬件测试行业经验的专家,陈伟详细介绍了华为手机硬件测试的流程以及公司自研的行业先进测试系统。交大材料学院毕业的学长也向我们介绍了AR/VR部门的相关情况,他特别提到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AR/VR是行业未来增长的爆发点,希望对这部分感兴趣的同学能积极加入该部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同学们对华为硬件部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陈伟也表达了欢迎机动学子加入团队的强烈意愿。

 

 

此次华为之旅,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国家重点行业企业的联系,让同学对华为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同学更加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与企业的实际需求,同时也为今后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