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浙江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9-07-04

7月1日和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浙江实践团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和秦山核电站开展就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带队,本硕共8名学生参加。实践团认真倾听了两个公司代表的介绍,参观了各自的体验馆,并在访谈中结合企业精神和科学技术方向与企业代表展开深层次交流。

 

7月1日,实践团到达杭州市的吉利集团总部,在吉利体验馆中,实践团全面了解了吉利集团的发展历程,各种车型相继设计及研发以及各自突出的设计理念,见识了吉利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燃油发动机以及高效率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沃尔沃体验馆中更细致地理解沃尔沃众多安全设计中所包含的“以人为尊”的设计理念。

 

 

随后,在吉利招聘经理的介绍下,实践团了解了吉利收购沃尔沃、宝腾等公司等策略的全球化布局,在商用车、新能源车甚至飞行汽车等多领域的并行研发,与电信公司在“5G”领域的合作实现更近一步的智能出行。吉利集团也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本着“尊重人、成就人、幸福人”的理念,开展员工关爱日,注重提升每位员工自身的事业;开展一系列“吉利校园”活动,开设急先锋俱乐部,提供给大学生更多资源,实现其创新想法,为人才森林的建设奠定基础。

 

 

最后,实践团就企业开展项目方式、汽车能源未来发展趋势、车联网等高新技术的发展、招聘人才的方向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这些为同学们确定自身未来学业研究方向以及定位提供了有利的参考。

 

7月2日,实践团来到秦山核电基地,首先参观了核电科技馆,领略核电一路发展的艰辛及其核工业精神。从秦山一期实现零的突破到秦山三期利用重水堆等技术获得巨大效能,这都体现了核工业人敢于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随后,在科技馆解说员的介绍下,实践团了解了中国核电过去三十年快速发展的历史,中国核电的发展让人感到振奋,让人感受到了民族工业的振兴。

 

 

 

之后实践团就人才招聘以及管理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成为一名操作员所应有的素质,严谨与守序始终是牢记在心的,丰富了同学们对核电管理过程的认识以及加深了对其工作理念的认同。

 

实践之旅虽短,但仍深化了学校与国家重点企业之间的联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丰富自身对职场的认识,积累学术研究规划的经验。时代在发展,传统行业现在也已焕发出新的魅力,众多的新发展方向等待着交大学子去开拓进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青春。交大学子自当认清自己、饮水思源,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相结合,与祖国同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