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首届毕业设计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和学神学霸俱乐部联合举办的首届毕业设计经验分享讲座于东中院1-107举行。15级工业工程高旭楸学长、15级机械工程苗浩原学长以及15级机械工程试点班徐文彬学长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生会学术中心高睿霜主持。

 

 

首先介绍的是来自工业工程的高旭楸学长。高旭楸学长首先介绍了一专和二专的毕设流程,其次详细介绍了工业工程的毕业设计,包括如何选择老师和项目等。最后他也结合自己的毕业设计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如何合理分工、如何降低查重率等。

 

 

其次介绍的是来自机械工程专业的苗浩原学长。苗浩原学长首先介绍了机械类的毕业设计(包括设计类,算法应用类,建模仿真类),其次介绍了成绩组成以及答辩流程,还简要介绍了“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最后学长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如何选题、如何进行项目推进和管理等。

 

 

最后介绍的是来自试点班的徐文彬学长。徐文彬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过的三次毕业设计经历,其中重点介绍了大四参加的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的毕业设计。其次徐文彬学长简要地介绍了毕设流程的相关事宜,并在最后分享了自己关于毕设的一些独到见解。

 

 

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可以进一步增进对于毕业设计的了解,同时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毕业设计,提前为大四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