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六月组织生活会暨第二季度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3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六月份组织生活会暨第二季度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于机械楼F310顺利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国歌。第四党支部书记冯苗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和目的。《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冯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条例》共10章46条,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出基本规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条例》制定的主线和灵魂。《条例》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明确提出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专章作出规定。在学习的内容方面,要求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在学习的方式方面,要求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在实践要求方面,强调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更高要求。

 

 

接着,第四党支部第二季度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开始。支委会对于刘伟、高照等九名同学给出中肯评价,支部大会通过投票否决,接收他们为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国际歌。

 

至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六月份组织生活会暨第二季度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