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B418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教授张文明,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校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郭晨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杨炳鑫,其他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会主席以及65名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党嘉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杜朝辉、巢睿祺、张文明、郭晨雨为研代会致辞。

 

 

杜朝辉表示,教书育人是高等院校最重要的使命,研究生教育是学校的发展之路,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离不开研究生的努力和付出。他希望,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担当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要脚踏实地地工作,抓住机遇和挑战,多一份努力就多一份收获;作为研究生代表,要充分调研、倾听周围同学的心声,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巢睿祺对在座的学生骨干提出了“两严两实”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术严,坚持学术和科研是学生的本分,脚踏实地、潜心学术;二是作风严,要“在其位、谋其事”,杜绝官僚化作风,真心为学院及同学服务;三是服务实,要做到倾听学生需求,开展紧跟新时代步伐的活动;四是本领实,要加强理论学习,了解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

 

 

张文明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弘扬交大“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与日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复兴的筑梦人;希望同学们勇立创新潮头,做科技强国的追梦人,力行艰苦奋斗,做励志报国的圆梦人;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伟大时代,从“小我”做起,争当“有为”青年、国家栋梁之才。

 

 

郭晨雨回顾了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其在全校范围内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予以肯定,并对未来研会的工作提出希冀。

 

 

院研会副主席张燚尧作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本次研代会筹备工作求真务实、有条不紊,保证了推选研代表、产生候选人、提案征集和会务等工作的严谨、公开、公正。

 

 

 

院研会主席闫晓燊作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研会过去一年潜心求索、锐意创新,逐步形成以内部建设、学术服务、社会实践、精神家园为主线的工作体系,扩大了研会影响力,实现了品牌效应。他提出,研会要继续坚持为学院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宗旨,完善工作方式,改进服务质量,坚持价值引领,发挥榜样作用,加强各方联动,增强协作沟通,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院研会副主席薛腾作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本次研代会共收到有效提案69份,涉及教学科研、公共服务和学生工作等研究生关心的议题。提案工作采取“重点问题深入解决”的策略,于5月22日召开提案师生座谈会就重点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增补选举办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增补正式候选人名单》。7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阐述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设想,现场代表就候选人的展示积极提问。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经过紧张的计票环节,最终,张桀馨、陈薪宇、梅子翘、刘佳鹏、刘云清五位同学当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新老主席团进行交接仪式,顾希垚为新一届主席团授旗。他对上一届研会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向新一届主席团表示学生工作的本质就是奉献青春,服务同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研究生会和研代表们必将以更积极的行动,更充足的干劲,更踏实的作风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