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赴江苏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旨在了解苏州地区自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革命历程,学习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团队凝聚力。

 

 

苏州革命博物馆坐落于苏州市金阊区,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展出的展品有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共七百余件,其中以新四军在苏州地区的活动史实为重点。党建联合会一行人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回顾往昔峥嵘岁月。

 

 

 

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陈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的革命历程。展厅通过随着时间不断变化的标语,展现了苏州地区从艰苦卓绝到日新月异的革命历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领会革命精神,细细体会每一个历史瞬间。苏州地区的艰难革命历程令人震撼,革命先辈的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让人为之动容。

 

 

 

博物馆还对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综合展示,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党建联合会成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也联系自身实际,学习如何做一名坚守原则、坚定信念的好学生、好党员。

 

 

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建联合会成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革命历程的艰辛,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新一代青年应当承担的时代责任。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