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暨“师友茶座”研究生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下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党支部在辅楼210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暨“工业工程系师友茶座研究生交流会。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系主任、研究生班主任潘尔顺,系副主任夏唐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思政陈旦玥主持,系所全体博士生和硕士一年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工业工程博士支部团支书王福华首先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接下来,四位毕业生代表马红占、冯翰信、陆彪和黄德林依次发言,分享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在科研项目、人际关系、健康锻炼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潘尔顺对博士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对在场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潘尔顺指出,研究生应该尽快调整自己状态进入的科研正轨,积极和导师交流沟通,做好时间规划,珍惜每一次进步提升的机会。他还对工业工程系博士毕业去向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鼓励博士生投身学术科研事业,立足行业、服务社会。

 

最后,陈旦玥表示,自五四运动以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一直是改革的先锋、国家的希望,她鼓励同学们多向优秀学长学姐取经,多交流学习,共同进步。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