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师友茶座”工业工程系研究生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友茶座”工业工程系研究生交流会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师友茶座邀请到了工业工程系系主任、研究生班主任潘尔顺,系副主任夏唐斌以及四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博士生代表,与在场的四十余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活动由思政教师陈旦玥主持。

 

 

 

 

 

 

 

首先,优秀博士生代表马红占、冯翰信、陆彪、黄德林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长们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别针对研究生的选题、论文撰写、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尽早确定选题,多看多听多写,同时也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大家认真倾听学长们讲话,现场气氛融洽。

 

 

潘尔顺对四位博士生的分享表达了肯定,四位优秀的博士生身上勤奋、坚持、敢于追求、敢于付出的品质值得同学们学习。他认为,取得优异的成绩和平时的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研究生要具备适应环境、主动学习、时间管理、心态调整的能力,不断地填补自己的短板,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迎难而上。针对论文写作问题,他认为同学们应该多写、敢写,有想法应该尽快地表达,好的论文都是在不断地打磨中炼化而来。关于横向课题,他认为做项目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分析、解决问题、交流沟通的能力,同时将自己的学术课题与实际相结合,扩宽视野。

 

 

本期“师友茶座”工业工程系研究生交流会在师生的畅所欲言中圆满结束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