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硕士党支部于机械F楼103室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工业工程党支部潘浩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传承,从高瞻远瞩的视角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并提出了殷切的期盼,这一讲话引发了全国广大青年的热烈反响。潘浩从“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的高度评价”、“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三个方面展开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后,潘浩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几点期盼,包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引发了在座各位党员的深刻思考和自我对照。

 

最后,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本次会议极大地鼓励了广大青年,勉励我们青年党员青春为新时代而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