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图]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4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牛嗣哲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视频,一起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接下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讲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与会成员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进行交流讨论。毛利平谈到, 五四精神是爱国精神,青年学子应当在科技进步,研发方面付出自己的努力;吕慧春认为, 我们国家和民族首先要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