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3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举行。

 

首先进行的是“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而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全国人民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其中青少年的角色至关重要。而且时下中美贸易摩擦,更需要中国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通过观看大会讲话视频,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了解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同时,同学们学习了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体悟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珍惜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体现价值。此外,同学们还了解了新时代对党和政府的要求,党和政府会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会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会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接着进行的是党员转正大会。赵文一上台就考察期间的心路历程发言,经支部党员投票,全票通过,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正式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