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6

5月24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举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龙杨主持。

 

 

首先,郭莉就学院暑期重点行业实习实践报名工作做了动员。她介绍了实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开拓眼界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走访企业、与毕业生校友交流等活动加强对国家重点行业领域的感性认识,为毕业后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接着,丁龙杨带领大家观看了一则短视频。视频以五四青年运动当事人视角讲述了自己心情的变化,从年幼懵懂无知,到最终奋起反抗,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短片中也提及了钱学森,黄旭华等校友的人生经历,他们都选择了一条为祖国奉献毕生的无悔之路,才有了今天祖国的富强。

 

随后,丁龙杨带领大家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青年节100周年重要讲话。讲话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过去,五四运动特殊意义”;“现在,民族对青年的期待”;“当下,我们对青年的培养”和“未来,新青年无穷的潜力”。五四运动的意义在于中国青年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发现了自己的力量,并且懂得了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因此,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同学们就今天的主题展开讨论,大家仿佛像百年前觉醒的青年一样,无比激动,踊跃发言。雷阳等同学更是结合当下中美贸易战的现状,深深的体会到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大家的发言充满了活力,让人感受到朝阳一般的力量,也体现出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