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缘来是你”主题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9-05-26

5月2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缘来是你”主题讲座在高田会堂举行。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国琴,与学院广大研究生分享了发展亲密关系的心理准备与行动策略。活动吸引了二百余名师生到场参与。

 

 

汪国琴从日常生活中各类事件的时间分配入手,引出所要探讨的主题-亲密关系。随后,她用同学身边的校园故事进行举例,“偶尔对有些人有好感,但好像谈不上爱?”“我不确定TA是喜欢我还是玩暧昧?”“周围同学陆续结婚,爸妈开始问啥时候给带一个回来,压力大啊”等实例既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会心一笑,也加深了他们对缘分的理解。

 

 

在讲座过程中,还穿插了很多互动交流环节。上台同学的精彩发言博得了大家的掌声,全场互动更是把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互动练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人际吸引奥秘的理解。

 

 

 

最后,汪国琴就人际吸引、原生家庭、爱的语言等方面进行分析,并给出了交谈的实用小贴士,鼓励大家做标明别人长处和善意的高手。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

 

据悉,本次“缘来是你”主题讲座是机械动力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学院已经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让广大研究生学会创造积极的情绪体验,积极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