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3日下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F201举行,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三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逸凡主持。

 

 

会议伊始,郭莉就学院暑期重点行业实习实践报名工作做了动员。她介绍了实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开拓眼界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走访企业、与毕业生校友交流等活动加强对国家重点行业领域的感性认识,为毕业后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随后,章逸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近期时政回顾这两个议题做了分享及讨论。他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以及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提出的对五四运动三个“伟大”的评价。随后,又以一段视频与文字结合的方式,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时所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引发了各位同学的思考。最后,通过一些海内外青年才俊年少有为的鲜活事例勉励各位同学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时政回顾及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针对近期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章逸凡首先通过分析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事件结合此次的“华为”事件,提出中国在发展道路上始终伴随着西方国家的阻碍这一观点。随后,通过一段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视频引发同学们对于中国应该怎样开展基础研究的思考。黄磊表示科技企业应该在芯片等关键产业上有“危机意识”,踏实开展关键产业的基础研究工作,以免被西方制裁后措手不及。靳宇栋则表示,中国企业应该效仿华为在5G领域、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究模式,在新兴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并表示基础领域的研究工作需要大量技术沉淀,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最后,郭莉和章逸凡进行了总结,他们认为,交大青年学子一定要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勇敢承担其作为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与历史使命。

 

会议的最后,章逸凡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活动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