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博士生、硕士生党团支部与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开展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2日下午1点,恰逢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生与博士生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会在振华会议室联合举办以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议有幸邀请到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彤,英文版副主编刘丹,新媒体部部长张强,机械工程学会栾大凯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花牡丹,上海机械工程学会董文博就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议由博士生林强主持,机械动力学院思政老师陈旦玥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机械工程学会栾大凯致辞,栾大凯介绍了国内机械行的权威期刊机械工程学报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渊源,殷切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制造所的同学在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所建树,在机械工程学报上发表属于自己的文章。

 

 

随后,编辑部主任张彤就“科技论文投稿方法及注意事项”做主题演讲,张彤详细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报的投稿流程,论文被拒稿的诸多原因,投稿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给予同学们宝贵的投稿建议。她表示一篇学术论文要能顺利发表,不仅要了解目标期刊的投稿方法要求,同时也需要掌握扎实的论文写作方法和技巧,才能够把科研成果更好的展现出来,从而提高论文的录用率。

 

 

新媒体部部长张强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从业经验,为同志们讲解科技论文写作方法及技巧,他指出论文是故事,不是实验报告,需要精心用图表展现论文的数据,也需要在这方面花心思,强调创新性,满足创新性的条件后还需要不断打磨自己的表达和写作技巧,做到科学严谨,同时了解期刊的投稿周期,给自己预留时间,才能保证自己顺利完成投稿,顺利毕业。

 

 

 

最后,制造所的同学们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和投稿中的疑惑,编辑部和工程学会的老师们也热心地解答,提出了一些实用性建议。在热烈的讨论过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