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内燃机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3日下午,内燃机所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生活会。内燃机所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宇森主持。

 

首先,刘宇森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短片“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依然青春”。从1919到2019这100年的时光里,积贫积弱、列国可欺的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国泰民安、放眼世界的中国。方志敏同志在《可爱的中国》中所描述的场景,正在逐渐成为现实。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人民幸福,在一代代满怀热血,不畏艰险的青年接力奋斗中得以实现。

 

 

随后,刘宇森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三个“伟大”、青年寄语六个期望。结合的短片“青春追梦人”,以一些优秀青年为代表,诠释了当代的五四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振兴中华为目标,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使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支部书记孙谦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大家: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好年华中,践行青春使命,创造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