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汇动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2日下午,“机汇动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机械与动力学院高田会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出席表彰大会。参加表彰大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丁黎、招生办主任邱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岗,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于靓,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陆骐,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秦明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习纲,康明斯滤清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余婵、先导技术工程经理杨帆、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高莉芬及2018年度获奖同学代表和观众。大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张泽楷和毛君兰主持。

 

 

 

 

顾希垚做2018年度奖助学金评选报告。2018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有1139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有388人次获得各类助学金,机动学子获得奖助总金额超过7313900元。其中,共有22名本科生,55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度共设立社会捐赠类奖学金22项,受奖助超过149人次,总资助额超过1439000元。最后,顾希垚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传递好历史的交接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胡艳丽代表学校向设奖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胡艳丽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奖助学金发展历程以及未来改革方向。她希望获奖同学谨记饮水思源、学会感恩,用好每一笔奖学金,让所获奖学金助力学习与科研,发挥最大用处。

 

 

丁黎作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代表发言,2018年,我院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同设立洪朝生奖学金,该奖的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中科院理化所是我国唯一综合性的低温工程科学技术研究单位,曾经为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及我国超导科学研究的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洪先生则是国内第一个低温物理实验室的创办人,也是我国高等院校第一个低温物理专业的开创人之一。希望通过洪朝生奖学金的设立,以此鼓励和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加入我国低温事业,为我国低温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彰大会由“问学篇”、“通达篇”、“学院奖学金颁奖”三大主题篇章组成。在“问学篇”中,首先展示了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77人和上海市奖学金获奖者3人,紧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神学霸俱乐部前任主席诸麟榆同学作微演讲,介绍了他参与设计与制造课程设计获奖的科研经历和担任学神学霸俱乐部主席带给他的责任意识,鼓励各位同学立足学问、潜心学习,不断攀登科研高峰。

 

 

在“通达篇”中,表彰了重大科创类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科创竞赛达人钟宇亮作了主题为何为“优秀”的微演讲。他强调了扎实的知识体系之于科研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坚定信念、严于律己成为他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的有力武器。

 

 

 

在“学院奖学金颁奖”环节,由企业和校方嘉宾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分别颁发李天和奖学金、洪朝生奖学金、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奖学金、中科新松奖学金、柳工奖学金、上汽通用五菱奖学金、联合汽车电子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康明斯林慰梓奖学金、SMC高田奖学金、上海佐竹奖学金证书。

 

 

 

随后,2018年度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奖学金获得者、学院党建联合会主席赖平和中科新松奖学金获得者、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李汶柏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赖平介绍了他在交大从大三到博士的科研征途,展示了勇于开发新科研领域、接受新挑战的信心和决心。李汶柏作为即将毕业的博士生,表达了自己要瞄准国家重点战略,走“顶天立地”的科学道路,承担“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胡艳丽和彭志科为各设奖单位颁发感谢状和纪念奖杯。

 

 

彭志科为大家寄语,首先他向设奖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社会各界积极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鼓舞了机动学子求学求知的热情;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大量基础研究和科技项目提供了平台。同时,他向在座学生提出希望:树立理想、学会感恩、学会学习、锻炼能力以及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希望在座师生为把上海交通大学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学院而不懈奋斗。

 

 

“机汇动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全体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