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及师生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7日下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师生交流会。机电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系所班主任史熙和思政郭莉、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一支部书记杨泰春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之后,杨泰春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记录片,回忆“五四”事件,重温“五四”精神,并在随后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和责任,作为当代青年,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祖国的建设,人类的进步中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支部成员之间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在讨论过程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肩负起时代重任,从日常的科研和工作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专题生活会结束后,郭莉主持召开了机电所师生交流会暨“师友茶座”活动。在交流会上,针对在座学生提出的有关选课、科研能力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学习科研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史熙与大家进行了诚挚而热烈的讨论。史熙结合自己过往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经历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当时解决的方式,比较了国内外大学在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的不同与差距,国内外学生在科研能力及表达方式的不同。他勉励大家在科研中要注意自己的节奏感与紧迫感,尽早进入到科研工作的角色中去,多读论文,多动手与多做总结,潜心学术,一定要在毕业的时候交出满意的科研成果答卷。

 

 

最后,郭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平时科研学习过程中也多多交流,深入思考,激发出创新的火花。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