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师友茶座”机电所研究生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友茶座”机电所研究生交流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师友茶座邀请到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班主任史熙教授,与在场的三十余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首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史熙及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在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史熙汇总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针对博士生写课题及项目申请报告时无从下手的问题,史熙认为凡事都会经历从不会到会的过程,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有畏难心理,应多与导师沟通,并不断从优秀的项目申请书上进行总结和学习。   对于研究生选课自由度不高的问题,史熙提出目前国内的课程管理系统还有待完善,但是可以据此形成提案,向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之后,史熙解答了大家对博士学业生涯规划的迷惑。他分享了自己求学、留学、企业及高校工作的经历,并勉励同学们要有科研紧迫感,应尽早进入课题组进行科研工作。史熙就毕业年限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毕业年限取决于自身发展水平,博士生在就读期间应更专注于工作质量和科研深度。

 

史熙还就博士生毕业去向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在企业工作的局限性较大,所做的工作大多服务于当前项目,但薪资较高,而在学校中从事科研工作则更加自由。史老师认为个人职业规划应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妥善决定。

 

 

本期“师友茶座”机电所研究生交流会在师生的畅所欲言中圆满结束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