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联合举办主题党团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8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联合举办主题党团活动。双方共有150余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一个半个小时的车程,全员于当日上午抵达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并合影留念。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的全国唯一一座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的陈列区,专题陈列着“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史料,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双方成员都在参观的过程中深刻了解了上海民众面对日寇暴行所表现出的顽强不屈精神,体会了中国军队同仇敌忾英勇杀敌的气概,向抗日英烈的牺牲精神致敬。

 

随后,大家共同前往了淞沪抗战纪念馆旁的吴淞炮台公园。穿过植被茂密的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吴淞炮台纪念广场。这里是昔日的军事要塞,经历了鸦片战争、“一·二八”淞沪抗战、“八·一三”淞沪战争、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等多场著名战场。在“一·二八”淞沪抗战中,十九路军将士在炮台奋勇战斗,多次击退日军进攻。站在历史的故地,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当年军民同心、奋勇抗日的情怀,以及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参观完炮台公园,大家集体返程。至此,本次联合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参观活动属于叶轮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和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联合共建的系列活动。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深刻地了解了淞沪会战及其相关历史,重温了无数革命先烈曾经英勇抗战的“红色记忆”,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居安思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