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硕博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19

5月17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联合召开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的学习与讨论。本次会议由党支部成员程怀远同志主持。

 

 

首先,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程怀远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历程、影响等相关历史知识。五四运动是一次学生打头、工人响应、知识分子领导的爱国运动;作为中国发展史中里程碑式的代表事件,它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全社会各阶层联合发起的群众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运动中所表现出来的五四精神至今仍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随后,程怀远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纪念讲话中的核心观点和重要精神,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承担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举例,强调中国青年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希望,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紧地联系起来,磨砺自己,报效家国。

 

 

结合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期望,程怀远就近期的时政热点向在场同志抛出疑问:对于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和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峰会,我们青年应该抱有怎样的立场、做什么准备。汪天雄首先发言,他从华为芯片研发经历入手,指出应对中美贸易战,中国应该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致力发展基础与高端产业;褚嘉燚认为中美贸易战发生之际,青年应注意甄别判断媒体中纷繁变化、真假难辨的信息,多传播正能量;陶学文指出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反映出中国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追求和平友谊的发展理念,是中国文化底蕴的沉淀与体现。与会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也踊跃发表各自的看法和观点。

 

 

经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对当下时政热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在场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在进一步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的时代背景下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的发展政策。讨论活动收获了热烈的反响,本次组织生活会获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