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5日,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楼F210会议室举办 “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重装所支部书记曹慧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主题是“寻源五四”,曹慧林同志就五四运动的发展,影响做了深刻介绍。“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名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在第一部分结束,阮海涛表示:节日的重点并不是为了纪念100年前的一场学生运动,它所纪念的是青年人在那两场运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这种青年风貌,是激情在理性的指引下幻化为责任感、使命感和崇高感;更是心智在激情的动员下去拥抱、去辨析去重新界定、去认真确认,这责任感、使命感和崇高感。

 

 

之后,曹慧林同志就《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节选。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最后是交流讨论环节,曹慧林等党员同志就对五四运动的感悟发表了看法。杨斌书记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回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杯,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帝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经小龙同志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