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在上院100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征兵办主任许勇、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F18级年级思政王文章、退伍学生代表范宏博、赖章龙、莫万能以及全体F18级同学、各年级意向参军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林秀娟主持。

 

 

大会开始,顾希垚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认为参军是给自己一个提升思想高度和认真规划人生的机会,希望各位同学能正确选择自己的人生,深入思考,抓住机会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接着许勇详细介绍了今年的征兵政策,强调了依法服兵役是大学生的光荣义务。他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交大征兵优待政策,并从自己走访部队的感受中讲述了参军给同学带来的提高。同时许勇也介绍了一些交大的优秀士兵,以真实的例子印证了部队对学生的磨炼和成长。

 

 

 

 

随后,范宏博,赖章龙,莫万能三位优秀退伍同学分别进行了经历和感受交流。他们从体能、训练内容、心理等几个方面展示了部队生活,不论是坚强的意志还是丰富的人生经历等等都是珍贵的收获,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参军的很多问题,并呼吁在场的优秀学子、热血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大学生参军有许多相应的优抚政策,不仅能学到知识、磨练意志,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本次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了解,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