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4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鲁迅纪念馆坐落在鲁迅公园里,始建于一九五一年。纪念馆保留二层庭院式江南民居的风格,又融入了现代博物馆的功能,在正面墙上镶嵌着周恩来总理当年题写的“鲁迅纪念馆”五个大字,鲜明耀目。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鲁迅先生的全身铜像,端坐在窗前,神情肃穆,目光深邃,似在沉思。上到二楼,观看了影片,影片浓缩了鲁迅在与黑暗世界的斗争中披荆斩棘、奋然前行的光辉一生,见证了他不平凡的人生轨迹和终成一代思想文化伟人的起伏跌宕的心路历程。“首在立人”碑,通过横梁等雕刻鲁迅的“立人”文摘,告诫国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唯有民魂是最可贵的。同学们继续前行,进入“画出国人的灵魂”展厅,这里陈列了鲁迅先生的创作成就,同时还以沙画的形式,以1500余张鲁迅形象和作品插图组成了一幅巨幅鲁迅像,令人震撼。

 

 

在“保存者、开拓者、建设者”展厅,同学们看到了五四运动先锋者竭力推进中国新文学,保存中国古代优秀文化遗产。最后是“精神界之战士” 展厅,这里陈列了很多鲁迅先生相关的照片文章,也展现了鲁迅作为“战士”,对战友、师长以及家人的深厚情谊。鲁迅一生上下求索,不断追求救国救民的真理,站在新文化运动阵地的前列,团结和领导广大革命的、进步的文艺工作者,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以磅礴之力鼓舞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追忆革命故事,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担负起兴国强国的责任,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