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1日,机械动力学院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参观学习,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重温五四之路、学习五四精神。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567弄6号,是一幢砖木结构的老式石库门建筑。1961年3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修复后对外开放。在革命先辈们的浮雕壁画下,团支书李季带领支部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优秀团员周彤彤同学也发表了演讲,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进入旧址内部,同学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短片回顾了建立团组织的那段光荣岁月。在信息化展厅,同学们聆听团歌、了解团史、体验互动游戏,颇多收获。

 

 

来到木楼二层,图片、文字、实物等资料向同学们进行展示了八位青年团创始人的生平经历,了解这些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向前。

 

 

通过整个机关旧址的参观,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在丰富团史知识、先辈事迹的同时,对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起民族重任,发扬传统、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