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F1802001班组织参观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图]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更好搭建在校学生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更清晰专业发展方向,更为充分的了解企业需求,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教授、F1802001班班主任李雪松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联系,5月8日下午14时,在李雪松的带领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802001班全体本科生来到联合汽车电子上海总部进行参观,受到了联合汽车电子苏建业博士的热情接待。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产品展示大厅。在市场部同事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于汽车及其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以及当前该领域各类技术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联合电子长期进行的研究领域和现有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同学们与苏博士对于汽车系统芯片的制作、发展、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能源汽车领域的瓶颈与解决方案进行了恳切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频频点头以表达内心的认同,体现出同学们对于汽车领域前沿科技的关注,苏博士耐心解答也体现了联电人对于先进汽车技术的关注与他们的不断追求。

 

 

随后,苏博士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发动机燃烧实验室,在这一实验室中,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汽车发动机燃烧性能的研究装置,观看了高速摄像机拍下的汽车启动与平稳运行中发动机缸内油气混合和燃烧过程的图像,面对复杂巧妙的机器和有趣的燃烧现象,同学们既兴奋,又对日后学习的专业充满了期待。在动力总成实验室中,张博士则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正在建设中的实验室,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动力总成多元化下研究汽车动力总成部件的主要方式和研究所需注意的各种现象,让同学们对于科研、产品开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联合电子开发研究理念“致力环保,精心创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参观,实物接触以及交流的方式,增强了在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让同学更加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这次参观也让同学们对汽车部件及系统搭建的研究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中国在汽车及核心部件领域目前的发展水平以及仍可提高之处,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推动其领域发展的决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