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届生涯规划大赛圆满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1日,第三届生涯大赛在高田会堂顺利举行。大赛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郭俊、研发项目总监邹宾兴、人力资源部高级人事经理李妍、人力资源部雇主品牌经理刘芸,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分团委职航中心指导老师赵航、辅导员张竹涵及80余名同学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由李昕宇和徐哲主持。

 

 

阮海涛为大赛致辞。他向江铃汽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生涯规划大赛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游戏,了解生涯规划并开始对自己的生涯做出合理规划,同时欢迎大家为游戏改进提出建议。

 

 

邹宾兴从自我认知、学习积累、高效执行、创新发展、诚信共赢五个层面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地开始生涯规划,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评估,多接触企业,了解职场思维模式,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以适应未来职场需求。

 

 

随后,大赛裁判长胡文康向同学们讲解了大赛规则,就比赛流程、时间分配、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生涯大赛分上下半场,共四个回合,十二个阶段。大赛开始前,参赛选手进行分组,抽取身份卡,扮演对应角色。回合开始阶段,选手填写志愿卡,合理分配时间换取能力值。回合进行阶段,选手须按小组形成完成主线任务,并可以通过小游戏、与其他选手合作等提升自身能力值。回合结束阶段会进行能力值结算并有概率触发特殊事件。

 

 

四年大学生活被浓缩在短短四个回合,选手们热情高涨,运筹帷幄,精心分配时间点数,为取得理想成绩使出浑身解数。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个人和团队的总分前三甲,以及在技术就业型、学术科研型和人际交往型三个单项中的个人得分前三名。

 

 

大赛最后,表现优异的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刘斌同学合理地发掘了角色卡的特点,成功地获得了半程比赛里的两项冠军。工作人员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活动设置的想法。最后,赵航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指出大赛最重要的是合理选择和对身边资源的整合,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吸取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涯发展路径,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生涯规划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精神。相信以后选手也能把收获用于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创造出独特而又精彩的无悔青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