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开展赴红色基地参观主题党团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1日,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和第四党、团支部联合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 红色基地参观主题党团活动。支部党员及团员分批赴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纪念馆以及团中央机关旧址和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位于虹口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是2006年在多伦路215号建成的新的史料陈列馆,弥补了原陈列馆规模较小以及没有正式纪念馆的遗憾,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一幅幅旧画像前驻足,谈论着画像里的往事,仿佛穿越到那个动荡的年代。

 

 

 

上海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人物性纪念馆,也是第一个名人纪念馆。在纪念馆内显著的位置上摆放着诗人臧克家写的一首纪念鲁迅的诗——《有的人》,同学们驻足默读,百感交集,作为更好地活着的那部分人,如今的美好生活都归功于像鲁迅先生一样的革命先烈们无私的付出。

 

 

走进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这里能看到早期共产主义者生活过的痕迹,中山装、尼龙外套,还有那些历久弥新的书信文稿。陈独秀、俞秀松、袁振英、叶天底……先驱的名字照亮了小小的陈列馆,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前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热血豪情,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决心。

 

 

从淮海路转站思南路,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旧址。此处是周恩来于1946年至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的工作生活场所,故得名周公馆。三层的小洋房别无二致,每一层既是工作场所又是休息室,室内陈设紧凑而不失条理。同学们一边看一边讨论起周总理的过往,那个为新中国建立而呕心沥血、夜以继日工作的周总理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此次参观是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第一次联合开展活动。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重温了党史和团史,也多次被陈列馆的详实资料所吸引,通过相互交流,更加鞭策同学们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