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师友茶座”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08

5月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友茶座”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交流会在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师友茶座邀请到了叶轮机械研究所系所长、研究生班主任刘应征教授,与在场的三十余名博士生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首先,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随后刘应征对此一一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毕业及就业的问题,刘应征解读了学院的相关政策。他表示,目前的学院政策有利于缩短博士生毕业年限,同学们应主动与导师沟通以便做出有利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多关心每年的校招信息,尽早做好准备。

 

关于博士生发表论文的问题,他认为每一篇SCI都是一次历练逻辑思维和写作技巧的机会,发表文章时要向领域内的高水平期刊冲击,通过长期的科研训练才能为毕业论文的撰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刘应征还鼓励博士生在求学期间出国访学交流,有意愿的同学可多多关注SCS留学基金委的相关通知,关于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和实验室应与导师沟通、听取导师的建议。最后,刘应征总结到,在日常科研和生活中应主动与导师交流想法,积极跟进课题和项目,以获得更加快速的成长;在做实验时要注意安全,避免受伤。

 

 

本期“师友茶座”叶轮所研究生交流会在师生的畅所欲言中圆满结束了,现场的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科研和人生规划很有启发。据悉,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夯实试点学院“三全育人”机制,近期机械动力学院选聘17位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系所班主任,后期各系所也将陆续组织“师友茶座”的活动以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倡导和谐的师生关系,实现价值引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