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组织赴强度所参观[图]

发布时间:2019-05-02

4月29日,在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所长蒋伟康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吴海军和阮海涛带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30余位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来到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以下简称“强度所”)参观,受到综合管理办公室袁武鹏部长,人力资源处闫斌雁等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本次参访参观了位于浦东新区的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并与负责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强度检测的技术团队以及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与强度检测团队的交流中,同学们对于飞机强度检测的基础概念以及我国目前的技术水平和科研实力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强度所人力资源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强度所的历史,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这让同学们对于投身强度事业的一代代强度人们的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十分钦佩,也对强度所目前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人力资源负责人也介绍了目前强度所的人才需求和待遇以及强度所目前的人才分布情况。随后,在和强度检测团队负责人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强度检测到专业性问题,负责人一一解答,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激发了同学们对飞机机身强度检测方面的兴趣。

 

 

 

通过参观飞机机身强度检测的静力试验室,同学们了解了飞机全机身静力检测的基本原理、工作流程、技术难点以及过往经验,接待人员还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架装有检测仪器的裸机的内部,让同学们零距离亲身体验静力检测技术的精细与巧妙,面对着精巧设计的检测装置,同学们啧啧称奇。在愉悦的氛围中,参观师生结束了这趟科研参观旅程。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参观,视频展示以及问答交流的方式,同学们对飞机机身强度检测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参观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在航空领域目前的发展水平以及仍可提高之处,这让同学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更坚定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