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六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图]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弘扬“五四精神”,回顾新中国伟大建设成就,重温党史校史,砥砺爱国情怀,在即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4月28日晚在高田会堂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六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学生党总支陶晓红、梁茂宗、苏友煌、刘宇森,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赖平、王博源与王玉婷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梁茂宗对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期培训班共包含理论基础、参观实践及志愿公益3个模块。经过2次现场专题授课、3门慕课在线课程的学习与3次党理论知识讨论会,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而中共一大会址、秦山核电基地与钱学森图书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更是让同学们对我们党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对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蓬勃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刚刚过去的校庆期间,学员们还自发地承担起志愿者的任务,活跃在台前幕后各个角落,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

 

 

经过考核,本期培训班96名学员获准结业。陶晓红和梁茂宗为20名获评“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证书。

 

 

 

结业式结束后,第六届“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有30支队伍报名,27支队伍参加了4月24日进行的初赛。初赛为笔试形式,经过四轮笔试、一轮补试与一轮加试,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来自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的“核你站到底”队,核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党支部的“核学院特派”队,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的“智能时代”队,工业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的“站到底”队,薄板结构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的“薄板结构制造”队,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你问我答”队,本科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组建的“心中有党”队以及来自振动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振动所一支部代表”队。

 

 

决赛为回合制问答形式,每场要求每队推选一人连续回答主持人提问,答错或超时未答,由剩余队友作答,直到一方队员全部用完答题机会,则对方获胜。此种赛制注重考察参赛队伍的综合素质,要求每一位队员都具备扎实的党史校史功底。8支参赛队伍在决赛现场的才思敏捷,从容应答。在8进4、半决赛及决赛共7场对决中,尽管主持人多次声明“本题取自最难题库中”,参赛队员们仍能逐一破解,化险为夷,每每赢得场下掌声一片。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核你站到底”队获冠军,“你问我答”队获亚军,“核学院特派”队与“心中有党”队获季军。

 

 

陶晓红、梁茂宗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与奖品。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