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9-04-27

4月25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举行。大会由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曹昊敏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生活会。曹昊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将党内重大事件凝练成一句话,串连成一条历史线,完成了一个中共党史口诀,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曹昊敏还分享了历史上的今天党内发生的两件大事:一件是1949年4月25日颁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布告,解放全国人民,实现全国统一;另一件是1956年4月25日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接着曹昊敏带领同学们学习校史,详细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从一个培养政法人才的南洋公学演变成一所拥有理、工、农、医、文、法、管等学科并拥有大批科学研究机构、众多附属医院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大学的伟大过程。学校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大胆推进改革完成卓越转变让同学们感到震撼与自豪。接着曹昊敏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坚定理想信念不仅仅是个人的人生观问题,而且是一个严肃的、重大的政治问题。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理想信念形象地比喻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每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兴衰荣辱。因此,必须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基础性的硬任务来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进行的是党员转正大会。俞彬彬上台就考察期间的心路历程发言,经支部党员投票,全票通过,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正式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