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6日,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珊青主持。

 

支部副书记冯彬从不同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应运而生,期间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初期探索、改革开放,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整个历程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章的相关知识和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于党章的修改情况。通过观看《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电影,同学们对忠诚的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大家还学习了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通过学习交大历史上杰出校友的名言,感受交通大学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救国兴国的爱国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大批交大杰出校友甘于奉献、舍己为国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和鼓舞了每一位同学。

 

陶晓红希望同学们平时注重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未来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