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术经验分享会[图]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下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F201召开组织生活会,研究生系所班主任付庄、思政郭莉及支部党员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聚焦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提升,以经验分享会的形式展开。支部书记章逸凡为与会师生带来《PPT里的大世界》的精彩讲座。

 

 

章逸凡以技巧分析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常用的办公软件PowerPoint在学术汇报、论文配图制作、视频制作等方面的使用技巧与操作要点。他还现场做了具体的演示,从文字选择到配色方案再到组合与布局,充实的内容与华丽的视觉效果让同学们赞叹连连、收获颇丰,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记录下各种实用的小诀窍。

 

 

随后,付庄、郭莉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付庄作为研究生系所班主任首次参与支部活动,对此次汇报内容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不能仅仅局限于问题的分析能力,也要提升PPT、写作等表现能力。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更多的进行类似的经验分享,不断提升综合科研能力。

 

会议最后还就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综合评价手册》做了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标准的意见与建议。据悉相关问题已汇总反馈给学院有关部门进一步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