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13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的启动仪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团委书记王国锋、团委副书记戴雨吟、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恺,以及往届节能减排特等奖获得者李帮俊和徐圣知。

 

 

 

戴雨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竞赛的主题“节能减排与绿色能源”,接着给同学们讲解了竞赛的形式。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的审查环节以及相关报名通知的公布渠道。

 

 

之后,由王如竹为大家做赛事指导。王如竹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的性质,他通过几个生动详实的例子告诉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重要性。王如竹教诲在场同学们,比赛其实最重要的是过程,是“teamwork”, 是团队中的互补,在参赛过程中可以获得很大的提高。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鼓励与期待,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在过程中发挥自己的能力。王如竹对大家的启发式的教导引起了同学们的许多思考。

 

 

接下来,由往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李帮俊和徐圣知为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历程和参赛感受。两位学长展示了当时决赛答辩的材料,为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灵感来源以及研究过程,针对项目的创新点进行了总结,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灵感和启发。徐圣知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样机的构造过程以及研究过程中的技巧和竞赛的要点。

 

 

最后是观众问答环节,同学们主要咨询了项目的时间节点以及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节能减排大赛具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老师和前辈们的经验也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同时,活动也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咨询、交流的平台,助力同学们参加节能减排大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