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黎明杯”第十一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2日中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密西根学院联合举办的“黎明杯”第十一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于龙宾楼300报告厅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黑波、密西根学院学生科协指导老师洪含绛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出席的嘉宾逐一进行了介绍,同学们致以了热烈的掌声。之后顾希垚、杨艳春与黑波老师分别发表讲话,鼓励同学积极参加科创活动,提升自己技术水平,同时也要培养家国情怀,为祖国的产业技术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大赛理事会的组成及职务以及比赛赛制。紧接着是本次比赛的赛题公布。赛题灵感来源于沙漠考古,比赛场地环境为沙地,并埋有工件和地雷,比赛双方需设计并操作机械车从沙中挖取尽量多的工件放入己方筐中,同时躲避地雷。为提高趣味性,组委会还设置了其他的得分规则。赛题对同学们的机械车设计、制作、控制、操作以及战术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挑战热情。

 

 

活动最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脑洞大开,提出来许多创造性的问题,大赛组织者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国家的近百名同学参加,很好展现了交大学子勇于探究,敢于创新,潜心实践的特点。祝愿同学们能在比赛中积极合作,提升自我能力,体会到科创的魅力,创造佳绩,共铸辉煌!

 

 

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机械动力学院与密西根学院联合主办、面向交大大一学生的科技创新赛事。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提升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赛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也为优秀的科创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十一年来,大赛发起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比赛,集科创、竞技、娱乐于一体,受到了学生、教师、社会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