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03-03

3月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工办思政教师,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在2018年工作扎实、成绩显著的学生党支部,经前期答辩评审,9个学生党支部获评学院2018年先进学生党支部,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获评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顾希垚为获奖支部和支部书记颁发证书。

 

 

顾希垚对获奖支部及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同时对各学生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对于党、国家和个人来说都极不平凡。他强调,在宏观层面,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学会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要正确认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要正确研判各类社会思潮,要教育和引领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中观层面,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充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专业发展前景,积极应对新兴技术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和挑战,主动适应制造行业新变化,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在微观层面,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充分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认真做好科学研究,要在同学中传递正能量,引导同学树立家国情怀。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各类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

 

 

郭莉针对研究生毕业季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她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能充分发挥作用,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谷学森对研究生工作室及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和布置,对相关安全管理方案进行了说明。

 

 

梁茂宗对“学习强国”APP使用方法和支部管理进行了培训,他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学习强国”APP的宣传和推广,充分利用APP提供的各类学习资源开展学生党员教育。

 

 

陶晓红简要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要点,针对学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支部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学生党建“严格、规范、质量、实效”的工作目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