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安全管理学生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9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安全管理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蔡小春、兼职思政内燃机研究所韩东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王倩、研究生教务老师、系所思政老师以及5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蔡小春首先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政策和相关措施。她从博士生和硕士生两个层面,对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制度、考核机制、修业年限和学术志趣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读。

 

 

郭莉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安全事项,通报了实验室在用电安全、化学品存放、卫生状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室中的违规现象。她列举了学院针对实验室和工作室安全的管理机制和举措,提出下学期开始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加强安全管理和建立考勤制度。另外,她对于外派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也做了详细介绍。

 

 

顾希垚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指出学院努力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他希望同学们也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踏踏实实做出科研成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畅所欲言,为学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各抒己见,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同学们对人脸识别系统的设置、考勤制度的实施方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有的同学指出,希望在现有的工作室管理制度上,实现垃圾分类、节约水电资源,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此外,有的同学提出关于学院、导师和学生三方关系的问题,希望能够出台更多的政策促进三方形成合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其他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关于博士生课程培养体系、学术氛围营造、硕博连读生转硕毕业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师生进行换位思考,对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