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颁奖典礼[图]

发布时间:2019-01-04

12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国核动力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机械楼F310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副所长、国家国防重点实验室主任余红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盛鑫军,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晓晶,核学院老师以及荣获中国核动力奖学金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本届奖学金获得者张泽楷主持。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为了支持和鼓励有核类专业大学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为中国的核工业事业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核专业人才,特设立“中国核动力奖学金”。

 

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全体领导、师生及嘉宾于机械辅楼广场合影留念。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领导及嘉宾之后,顾希垚为典礼致辞,回顾了核学院60年风雨兼程、开拓进取的峥嵘岁月,并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对核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祝愿。

 

之后余红星代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为本次典礼寄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以及核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最后预祝此次典礼能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表示感谢,盛鑫军代表学院向企业嘉宾赠送礼物。

 

 

接下来,获奖学生代表褚嘉燚和夏建华分别作为往届和本届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核学子们今后将在核专业领域努力学习,继续奋斗向前,为了学院、学校更是国家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随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余红星学长提出各方各面的疑问,余学长都逐一解答。在解决同学们疑惑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研究院从事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以及提出了对同学们在现如今学习和未来就业方面的一些建议,同学们都收获很多。

 

时光荏苒,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颁奖典礼更是一次座谈会能够对核事业有一个更加专业、深刻的认识,在中国核动力奖学金的帮助和激励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努力拼搏,争做核专业人才,为祖国的建设献计献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