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同学收看习近平2019新年贺词[图]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在北京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用“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总结了2018年,同时也号召大家“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大一同学收看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直播。

 

当天,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机械群楼C楼的内燃机研究所进行参观,该研究所是国内内燃机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之一。同学们分别进入发动机实验室和低碳能源转化实验室,学习了发动机台架试验以及发动机燃料等方面的内容知识。

 

晚上19点,同学们准时围坐在一起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回顾了2018年走过的足迹,总结了一年以来国家发生的大事和取得的成就,缅怀了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同时鼓舞大家在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里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主席的话语温暖有力而又鼓舞人心,在贺词中他还提到了刚进入大学的“00后”大学生群体,这使得在座的“00后”同学们激动不已。习主席的贺词引起在场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和思考,会后他们纷纷发表感想。

 

 

F1802001班赵熙同学:四十年前恢复高考,第一批通过高考进入大学的老一辈如今大多退休离开岗位,四十一年后,诞生在世纪元年的我们“00后”跨入大学。先辈们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努力奋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前辈们离开了,但他们奉献的基因会在我们身上传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坚持做追梦人,奔跑在追梦路上,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只争朝夕的劲头踏实学习,提升科学素养,实践科研精神,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基本要求,将自己的追梦与国家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做一名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F1802012班冯胤仪同学: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了颇多的成果,嫦娥四号升空、国产航母下水、海陆两栖飞机、北斗导航等重大成果让我印象深刻。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科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努力学习,追求远大的理想目标,为中国加速度献出一己之力。同时,在新的一年,我也一定会努力学习,同习主席所说的一样,艰苦奋斗,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披荆斩棘,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

 

F1802008班陈群龙同学:作为第一代“00后”大学生,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倍受鼓舞。激动之余,我同样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正如主席所说,做追梦者,做圆梦人,时刻与祖国同行。我将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淬炼自己的技能,将来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时刻与祖国同行。

 

F1802009班杨泽岱同学:我们作为上海交大的学生,应该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重任担在肩上。2018年我收获了许多,学习了许多,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源于无数先辈的奉献,我们也要不止于当下,满怀信心、鼓足劲头、坚韧意志,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F1802018班张昊同学:听到习主席提到“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大多已经退休,大批‘00后’进入高校校园”时我不禁想到我们身上肩负着传承的使命。我对习主席提到的中国加速度感同身受,加速度需要的是力,是奋斗在科研一线人的齐心协力,是汇集成这份力的每一个微小的个体,需要我们这批初入大学的00后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F1802018班张震科同学:作为新一代“00后”大学生的我们,要承担起责任,以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科学与高技术发展做一点事情。中国的车轮在高速运转,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奔跑,为早日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而奋斗。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F1802018班班长张昊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并播放在2019年1月1日的新闻联播上。

 

http://tv.cctv.com/2019/01/01/VIDEPgu7fQlZCagDeJnwE5Ce190101.shtml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