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5日中午,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 “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赖平主持,思政老师余天佐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余天佐首先作了发言,希望能多听听博士生党员的想法,关注大家未来的打算规划,同时寄语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在未来取得更大进步。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陈硕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陈硕结合支部自身情况,分别从背景意义、基本精神、重点内容、学习感悟四个方面对《条例》中党支部职责的定位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突出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的全面规范要求。

 

 

随后进行了2018年度 “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赖平代表支委会进行了年度述职,从支部建设、理论学习、规范考核、党员风采、学术成长、共建共行、就业引导、服务同学和使命担当这七个方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发展工作和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阐述了支部2019年的工作展望,保证做到“强组织、树品牌、重专业、讲奉献”。

 

 

最后是民主评议环节,全体与会党员和发展对象对2018年的个人情况进行了总结,包括党性提升、志愿公益和科研学习等各方面的表现。综合看大家的发言,围绕今年的考核制度,大家多是经历了一开始被动的驱使去完成考核任务,在接收党性培训和实践志愿公益的过程中,逐渐又寻回了入党的初心,转变为自发积极的去完成。随后大家完成了党内民主互评。

 

 

最后,赖平做了总结,肯定了支部成员们的个人总结,同时强调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向优秀的党员代表学习,并提出了将考核落到实处的要求与期许。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