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汽车电子及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赴陈云故居、青浦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和青浦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2日,汽车电子及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陈云故居、青浦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和青浦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陈云故居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观看展厅内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新的认识。从陈云同志负责党的情报工作和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看到了一名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

 

在青浦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同学们了解到了青浦人民的光荣革命传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青浦人民革命斗争面貌焕然一新,大批青浦有志之士投身革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而奋斗。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青浦区博物馆。青浦博物馆打破了传统的文物陈列模式,以现代博物馆传播学的新理念为宗旨,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将文物陈列与场景复原、精美资料图片、多媒体辅助等手段相结合,使大家能够轻松明了认知青浦的光辉革命历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只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国家发展和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