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5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年级思政、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主持。

 

 

首先,林秀娟介绍了违纪处分的相关规定,并对其中的重难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呼吁班主任加强宣传、推进学风建设,落实考前指导,严肃考场纪律。黄靖涵对期末考试监考人员进行工作培训,从考试时间安排、主考人员和监考人员工作须知、考生违纪违规行为认定和考试相关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方法四个方面对监考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监考工作,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针对学风建设和学生指导,在场的班主任展开了热烈的自由交流。16级张希、17级高怡、18级尹俊连都强调了带领学生了解前沿技术,培养学生创新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需要对学生进行一定的价值引导,激发学生科研兴趣。

 

 

 

王丽伟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和在场的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带班的经验。

 

 

 

最后,顾希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性,从三个“新”切入,鼓励班主任去拓宽学生的眼界,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以及引导学生积极入党。同时他也希望班主任能在考试周前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工作,并认真完成监考任务。

 

 

学院每学期通过考风考纪教育与监考工作培训增加学院全体师生对考风考纪情况的认识,对弘扬诚信交大人的优良学风具有现实意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