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硕士党支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硕士党支部36名支部党员共赴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与光辉历程,瞻仰革命圣地,学习红船精神。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南湖红船。作为革命圣地,展馆中的红船显得庄严而神圣,中共一大召开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党员们驻足瞻仰,心中满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程。

 

 

随后的展览共分为两大主题——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展厅,了解十月革命以来,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使马克士列宁主义走进了中国,此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第二大主题是位于展馆三层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通过一代又一代党的领导人的指引,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的不懈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如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让支部党员们收获颇丰,一方面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认识;另一方面,更是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