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博士生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专题组织学习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19日晚上,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全体博士生党员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陈旦玥出席,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欣宇主持。

 

 

首先,刘欣宇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意义,并落实到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为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上,刘欣宇代表支委会进行了述职,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2018年度,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支委紧紧响应学校党支部号召,分别围绕“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重温党史,学习党章”、“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等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引领学生党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委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支部积极完成发展党员工作,申笑天、徐凌羿、林强三位同学转为正式党员,发展宋鑫同学为预备党员。

 

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在科研领域,公益活动和党性知识的理论学习上取得成绩与收获,并向支部其他成员反思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为支部未来的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陈旦玥进行总结,她对党支部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全面发展,新年更上新台阶,未来投身到最能发挥自己价值的行业奉献青春。

 

 

此次民主评议会强化了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对党员考核以及对支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同志们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使所有党员同志在交流中改进自己的不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