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1日下午,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在高田会场召开了十二月的党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双评双议双公开”的民主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谷学森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圆圆和纪检委员董哲共同主持。

 

 

首先,赵圆圆带领大家进行了校园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包括交通安全管理举措、事故概况介绍和案例解析,提醒大家提高校园交通安全意识。谷学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积极实行了各项改善措施,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出行安全。通过展示多起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董哲介绍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背景与意义,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条例中的各项内容,并组织支部党员在会上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随后,他对2018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细数这一年来,支部举办了多次专题教育活动;和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的“共行计划”也不断推进,通过共同组织党支部生活会、暑期参观实习等方式,让同学们对于行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重温红色历程,去多个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也成为了大家的难忘回忆。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相互熟悉,共同进步。希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先上的基层组织。

 

 

最后,同学们围绕着“双评双议双公开”的原则,依次对于自己一年来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简短总结,并相互进行了各个指标的打分评价。在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和志愿活动,更注重自身的党性提升,在科研工作方面也勤奋刻苦,不少同志更是系所内大家学习的楷模。通过民主互评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激励,准确认识到了自己某些方面的不足,希望可以通过向优秀的同志学习,来进一步提高自己,并时刻保持自己入党的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家国情怀,今后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