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8-12-22

12月19日晚上,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学神学霸俱乐部共同举办的生涯规划讲座于东中院1-107召开。四位主讲嘉宾吴泽锐、金思雨、丁志远和范娇姣,以及学生会学术中心成员出席。讲座由学生会学术中心成员张夏主持。

 

张夏对到场嘉宾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主讲嘉宾进行了简单介绍。

 

来自工业工程专业大二的吴泽锐主要从课业学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包括选修课的选择,以及课余活动与日常学习的平衡。他还分享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大致培养目标以便同学们选择专业。

 

 

来自大二的金思雨主要从综合测评方面分享了提高素拓成绩的方法,包括志愿公益的选择、学生工作的参与以及学业成绩的提升等,她指出时间宝贵,精力有限,学习永远放在第一位,有富余精力再考虑其他方面。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大三的丁志远分享了他对于专业选择以及钱学森班现状的看法,也提到了学生活动和课业学习的配比,最后还分享了关于实习的经验。

 

 

来自大四的范娇姣主要从科研方面入手,讲述了做科研的理由、方式以及她个人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她对比了校内外的科研项目,以及各类科研赛事,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成绩的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科研。

 

 

最后的提问环节,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还有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找到四位嘉宾进行单独交流。

 

 

此次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参与并收到了较好的反馈。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了解会进一步加深,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一定的规划,选择的方向会更加坚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