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二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20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二月份的组织生活会在F210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63人,实到56人,出勤率近百分之九十。

 

 

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是本支部宣传委员申璐,她为与会党员解读了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2018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申璐从党支部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六个方面开展了重点讲解。

 

 

随后,是支部书记贾雪姣针对本年度的“双评双议双公开”的民主考核的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规范和量化学生党员的考核评价,学院从理论学习、实践公益和组织生活三个方面,制定了学生党员考核评价制度。根据上述三方面的考核成绩,将正式党员划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个等级。党员评定优秀需满足在一年至少需要参加理论学习活动和次实践公益活动总次数高于8次且党组织生活会出席率在80%以上的条件。

 

 

最后贾雪姣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感谢大家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参加思想教育讲座和实践公益活动,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和青春正能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