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和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二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和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牛嗣哲主持。

 

 

牛嗣哲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高校基层党支部,需要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大家就条例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坤同志认为,党员要密切关注时事,密切联系群众。李超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内外环境较为安定,很多同学希望出国深造,其实在国内从自己做起一样有广阔天地。孙宗翰同志认为,学生党员都应该踏踏实实做事、为广大同学服务,才能使基层组织越来越好;莫威认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还需要不断完善,学生党员骨干应该不断提升各方面素养,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在民主评议环节,每位成员对2018年的个人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理论学习、实践公益、参与支部活动以及科研工作等各方面表现。2018年,临港的同学们在科研上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认真投入,潜心研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认为,比起闵行校区,临港虽然地处偏远,但是环境更加安静,也让自己能够更加沉下心来做科研。一年来,支部成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完成科研工作的同时,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红色泥城主题馆等教育基地,与商发制造工艺研究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了解行业,树立行业和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将来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